七台河拼团购房101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南京正式取消房产限购 土地市场跌至谷底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07:22

来源:

分类: 楼周刊

289次浏览


南京市实施了3年7个月的房产限购措施正式取消了!

昨天下午5点,南京市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保持南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这意味着无论是本地市民或是外地购房者,在南京市买房将不再有数量限制。

扬子晚报全媒体小编 马祚波

七举措亮点仍是“限购”

昨日南京市政府出台的这份通知共有七项内容,包括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稳定土地市场供应、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改进房地产价格管理体制机制等。

刚性住房需求方面,将在中小户型土地供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住宅的供应,同时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加大对销售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并推行新建住宅一次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

市场人士表示,上述规范与要求从内容上看并不“新”,多是以往政策的归纳与总结,整份文件最核心之处只有一句话——“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住房市场对所有人敞开

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即日起”指的是该通知正式发布的日期,即从9月21日起取消限购措施,南京人在购房时不再需要开具新购住房证明,而外地人也一样不再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社保或纳税等资料开具购房证明。也就是说,无论南京人或是外地人,在南京买房都将不受限制,想买多少套都可以。

2011年2月南京市出台规定,南京本地家庭只允许购买两套住房,而外地人只允许购买一套住房,且购房时必须到房管部门开具新购住房证明,该政策实施至今已有3年7个月的时间。

这份通知中对“限贷”政策也有所涉及,指出“协调各商业金融机构加快住房信贷的发放进度”。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政府部门只有建议权而没有决定权。

为何放开

原因之1房地产市场走“下坡路”

从2011年至今,南京市新房市场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 限购令出台后的2011年南京楼市跌入冰点,当年上半年的认购量月均只有两三千套,还不及正常月份的一半,全年的新房成交量也只有3.8万套,创下2007年以来的新低。不过从2012年3月份起,南京楼市开始“复活”,“排队抢房”、“日光夜光”等现象频频见诸报端,当年的新房成交恢复至7.2万套。到了2013年,楼市之火达到历史高峰,当年新房成交量突破9万套创四年以来新高。

然而,进入2014年后,南京楼市再度进入盘整期,楼市认购量与成交量逐月下滑,今年以来成交数据比往年要下滑两成左右。而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涨跌数据显示,南京房价已经连续下跌了3个月。

原因之2土地市场跌至谷底

2011年南京执行限购措施后,据统计,2011年南京市国土局共推出85幅地块,其中底价成交60幅,有15幅地块流拍;2012年有5幅土地流拍,2013年则有2幅土地流拍,2014年截至目前有2幅土地流拍。限购三年半多,共24幅土地流拍。

原因之3房源库存逼近历史记录

本月初,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全市商品住宅可售套数达5.1万套,这是自2012年6月南京楼市库存跌破5万套“关口”之后,时隔两年多再次攀上这一“高峰”。

春节后的3月份,南京全市的住宅库存量还只有3.2万套,仅5个月过后,这一数据已经涨至近5.2万套。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南京楼市的库存量曾经一度冲高至55288套,这也是历史上的最高点。小编了解到,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跌破5万套“关口”是在2012年6月份,因此,这是南京住宅库存时隔27个月之后的再次“回归”。

半年来南京楼市多数项目卖得不好。以今年8月份以来上市的10余家楼盘为例,宣称销量在7成以上的只占一半,其中还不乏“水分”,还有几家给出的销售成绩仅是“过半”,有楼盘甚至不再对外公布“成绩单”。

南京这3年

◎2011年2月,出台限购令,规定本地人限购第三套住房,外地人限购第二套住房,购房需开具新购住房证明

◎2011年10月,公积金政策放宽,个人最高可贷额度由20万提至30万,家庭最高可贷额度由40万提至60万

◎2012年7月,南京市“321”计划中的人才首次购房视同南京户籍,并给予房补

◎2013年3月,南京落实“国五条”,继续严格执行房产限购措施

◎2013年8月,南京出台“宁八条”,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6成提至7成

◎2014年2月,出台“9050”新政,规定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占比不小于50%,并推出“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或“限地价、竞保障房资金”的方式出让地块

◎2014年3月,出台“宁七条”,推出分季度控制房价涨幅、带装修房价格评估等新举措

◎2014年9月,宣布取消房产限购,购房将不再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还有谁坚守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