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拼团购房10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 租房与买房享同等待遇

发布时间: 2017-07-27 14:54:28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7171次浏览


  刚刚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着重,要安稳房地产商场,坚持方针连续性安稳性,加速树立长效机制。
  
  为了完结大众安居梦,中国着力构建“购租并重”房地产商场供应系统,创造多层次住宅构造,多角度保证不一样集体的住宅需要。
  
  添加供应满意“新市民”住宅需要
  
  刚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魏玉坤在北京找到了作业。作为北京“新市民”,他经过链家的自若渠道在西红门租了房。
  
  “咱们班根本上有超越一半同学经过这个渠道租了房子。经过新推出关于应届毕业生的海燕方案,免除了咱们的押金,只交了一个月的房租做中介费。”魏玉坤说,快捷的租房手续、可承受的房租、充足的房源能帮助他这么的“新市民”非常好地在城市中找到安身之所。
  
  中国流动人员达2.45亿,每年新工作的大学生700万左右。一些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新市民多,住宅租借需要旺盛,乡镇居民家庭租房份额高。但租借房源总量缺少,组织化、规模化住宅租借公司不行老练,制约着住宅租借商场的开展。
  
  据初步统计,中国规模化住宅租借公司商场份额只占2%左右,相较于发达国家老练商场20%—30%的份额,距离非常大。
  
  为加速培养和开展住宅租借商场,中国从供应端一再发力添加租借住宅有用供应,住宅供应加速向“购租并重”的供应新系统改变。上海市日前初次以“招拍挂”方法出让两块租借住宅用地;北京将来五年150万套住宅建造需要中包含50万套租借住宅。
  
  住建部等9部分近来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开展住宅租借商场的告诉》,请求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撑有关国有公司转型为住宅租借公司,鼓励民营的组织化、规模化住宅租借公司开展,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变成首批试点。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讨所所长刘洪玉说,培养和开展住宅租借商场,是深化住宅准则改革的一项主要行动,添加房子租借商场的有用供应,可以让乡镇居民家庭更自由地进行租买挑选,非常好地满意乡镇居民,特别是“新市民”的住宅需要。
  
  保证权益标准租借商场开展次序
  
  在海淀区北京西站邻近铁西社区租房的潘强最近遇到“烦心事”:退房交完钥匙后,房东以做深度清洗为由要拘留押金中的500元,而租房合同并未对清洗费有任何约好。
  
  这不是潘强第一次遇到房东拘留押金的状况。“心很累,由于孩子上学租了两次房,每次退租房东都找理由拘留押金,房东不受束缚,房客也缺少维护。”潘强说。
  
  他拿出本年5月揭露征求意见的《住宅租借和出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说,第十四条清晰规定“除住宅租借合同约好的状况外,出租人不得拘留押金。出租人拘留押金的,应当承当举证责任。”
  
  长期以来,中国租房商场不标准,存在很多“黑中介”、二房东、“霸王条款”、随意提价、房租诈骗、不退还押金等景象。住宅租借商场准则及商场系统不完善,变成中国住宅商场上“购租”跛行,大多数人挑选买房的主要原因。
  
  日前中国首部住宅租售条例揭露征求意见,住宅租借和出售商场立法加速步伐,有望经过法治手法遏止各种租房乱象,对住宅租借商场加以标准。此外,广州市近来首先提出“租购同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后代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效劳权益,变成扶持住宅租借商场开展、推进市民待遇均等化的一主要行动。
  
  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崔豪杰说,“房住不炒”的妨碍之一是租购不一样权。树立“租购同权”的渠道,使得房东和租客处于相同的法律地位和享有相同的权力,有利于使租房实在变成完结“住有所居”的路径。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说,将经过立法,清晰租借当事人的权力义务,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安稳租期和房钱等方面的准则,逐渐使租房居民在根本公共效劳方面与买方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构建多层次住宅系统完结大众“住有所居”
  
  重庆江北区压配厂的员工薛妹本年搬进了一套83平方米的两室两厅的新房子里,而自上世纪70年代起,她就一向住在压配厂分给她的老房子里。
  
  棚户区改造圆了薛妹的“新居梦”,更令她满意的是,搬进新家不光没有花钱,还取得几万元的补偿,得以完结房子的装饰。
  
  这些年,不断增加大众搬进安居房,住进公租屋。实际上,曩昔8年间,棚户区改造现已使8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困难群众的住宅条件得到了较大改进。
  
  当时,全国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已达40.8平方米,在此基础上,中国正着力构建高端有商场,中端有支撑,低端有保证的多层次住宅供应系统,2018年-2020年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到2020年要根本完结现有乡镇棚户区改造使命。
  
  执行住宅保证和棚户区改造的有关方针是从供应端发力进行房地产调控的一个主要方面。关于将来的房地产调控,国务院开展研讨中心商场经济研讨所研讨员任兴洲说,不光要在需要端发力,按捺投机需要,还要在供应侧加强方针调控,执行住宅保证和棚户区改造的有关方针,并着力开展租借住宅商场。
  
  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讨中心主任倪鹏飞说,在供应侧构造性改革大背景下,完结“住有所居”的小康梦,有必要树立以商场为主满意多层次需要和以政府为主供给根本保证两个系统,构建乐居、康居、安居、廉居的住宅准则系统。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