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拼团购房59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北漂”租房样本调查:超四成吃过中介的亏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2: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325次浏览


“不租房不知道北京楼盘的房租有多贵,不租房不知道在北京租房有多苦。”这是一位在北京租房的北漂的一句心里话。

房租贵、租房苦的背后,一方面是租赁需求多,但是房源少,自然导致租房难,另一方面则是住房租赁企业的税费负担大概在17%左右,成本高导致企业进入租赁市场的动力不足。

如何破解“房租贵、租房苦”?5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系列措施包括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强化监管等。专家认为,这些措施的落地,有望为行业发展迎来春天。

经历五年的租房生涯后,李川化名终于凑够了首付款在北京大兴区买上了房。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五年里,每年房租都在上涨,我也搬了三次家。孩子快两岁了,考虑到以后入学方便,还是买套房心里踏实。”

同样在北京工作的王晨化名就没那么幸运了,毕业两年的她目前还只能选择租房。王晨住在北京北五环外的一间面积约15平方米的隔断间里,一床一桌一衣柜已让房间显得拥挤。她每月需要支付1500元的房租,水电气费也需额外支付。

“第一次租房时,中介称续租时不再收中介费,但是我续租时中介不仅涨了房租,还以合同费的名义收了500元。”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由于不想搬来搬去,只好任由中介“宰割”了。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近日表示,2014年在对北京市3万多名年轻人住房状况调查后发现,43.8%的人都表示在租房的过程当中遇到了中介的不良行为。

一个样本 租房续租遭遇变相中介费

对于我国城市居民来说,解决住房需求的主要方式有购房和租赁两种。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秘书长柴强告诉记者,发达国家租赁住房的比例一般占到40%到60%,购买和租赁在解决居民住房需求中同等重要,但是我国目前存在“重购轻租”的现象,住房自有率在80%至90%,租赁住房多为年轻人不得已的暂时过渡性选择。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