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拼团购房132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重庆市统计局:前5个月商品房销量同比增长18%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8: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365次浏览


重庆楼市交易量增幅仍然保持在两位数。近日,重庆市统计局发布2016年1-5月重庆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表明,我市前5个月商品房销量同比增长18%。

市统计局称,今年1至5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亿元,同比下降1.7%,比1至4月回落2.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13.82亿元,同比下降2.5%,降幅比1至4月收窄1.8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1.6%。”

市场供给方面,市统计局数据表明,今年1至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4387.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1%,增速比1至4月回落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6109.11万平方米,下降3.5%。房屋新开工面积1887.32万平方米,下降1.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164.20万平方米,下降4.1%。房屋竣工面积1396.43万平方米,增长32.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004.37万平方米,增长35.7%。

谈到楼市交易情况时,市统计局称,今年1至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54.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6.6%,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5.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56.7%。

对于上述能够反映楼市未来供给的数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4.1%,说明未来楼市住宅供应量有所减少,楼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正在显现。

记者查阅发现,今年以来重庆楼市交易量均保持在两位数增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9%,1至3月增长23.4%,1至4月增长21.7%。

楼市交易量保持较高增幅,价格方面也给予回应。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重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长0.4%,3月份环比增长0.6%,2月份环比增长0.4%,1月份环比增长0.8%。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前几个月,无论是楼市交易量增幅,还是楼市价格环比涨幅,尽管各月出现了波动,但是楼市基本面仍然没有太大改变,在楼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重庆楼市仍然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